close

人生若夢。

這是現在服役中的Blog背景圖(在Pixnet的)。
發現如果不說明一下的話,
會有人把它當成我自己寫的,想要放上來炫耀一下的東西:P
所以這邊就介紹一下吧ˇ


這幾個字的圖檔來自中推會製作的全字庫(字碼查詢&下載)。
有這玩意兒的資訊則是來自老貓的Blog。


除了可以用各種方法查詢不會寫、不會念的字以外,
最有趣的就是「歷代法帖」的服務,
可以直接列出某個字在歷代諸多名家作品中的原跡,
更棒的是居然還提供圖檔下載(檔案圖片不小喔!),
實在太有趣了。


當天晚上我玩這網頁玩了很久,
查詢可以當做Blog背景用的文字,還有自己的名字,
一些普遍出現的字(Ex.人、生)根本多到沒辦法一一點進去看,
(我覺得「歷代法帖」的搜尋選擇器設計不良是一個缺失)
只能挑幾個比較有名的作者看看,或是其他亂點,
最後選出來的就是上面那四個字。


 人王羲之-臨鍾繇千字文
 生陸游-與仲躬帖    (備取:柳公權-翰林帖
 若王羲之-臨鍾繇千字文
 夢黃山谷-苦筍賦    (備取:蘇軾-次韻王晉卿送梅花一首


很有趣喔,大家也去玩一玩吧XD







--
是說啊,雖然當時就覺得有點怪怪的,
但過了幾天我才發現,
其實當時我真正想寫的,是「浮生若夢」才對,
不過因為我實在很喜歡那個王羲之的「人」字,
是四個字裡最滿意的,
所以也就放棄另外尋找「浮」的念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rken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