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主偶爾會消失。
 
雖然他總是說要練劍,鎖起房門不讓我和艾西斯打擾,但其實我們都很清楚,那樣的夜晚,少主是不在房裡的。
 
沒有人問過他。
 
一方面是不想說破其實我們已經知道。另一方面是問了,少主也不會說。
 
 
 
少主從不對我們說謊。
 
他是真的去練劍,我們也很清楚。這點小事還不至於看不出來。
 
少主不想說的,沒人能讓他開口。
 
其他人,或許隨口一個理由;但在我們面前,少主只是簡短地,對不起,這我不想說,抱歉。
 
明白地保有自己的秘密,彼此之間才能袒裎以待。
 
 
 
我想,少主一定也知道,我們只是不問。
 
我們滿足於這樣的默契,相信少主也是。
 
 
這是共識,也是約定。
 
 
 
 
 
   「……小路……」艾西斯欲言又止,佇足在路西斯身後不遠。
 
   路西斯來到了曬衣架前,向前方伸出手。他印象中的柔軟與細緻,微幅飄動著。
 
   他期待著,彷彿在相觸的那一刻,令人懷念的氣息也能順著指尖流回知覺。
 
 
 
有什麼事物是可以永留心底的?
無論多少的歲月流逝,也不會遺忘?
 
我們是靠著忘卻支撐自己,還是倚賴回憶苟延殘喘?
 
感到懷念時,是否表示自己曾經就要遺忘?
 
 
 
   不知從何處揚起一陣風。
 
   路西斯反彈似地抽回手,群衣乘風飛起,夕照在臉上留下黑影紛亂。
 
 
   ……我在做什麼?
 
 
 
   是傍晚起的風。
 
   意識到將來的這份冬意,艾西斯決定以身體為先,畢竟在這個空無一人的荒地生病,可不是鬧著玩的。
   何況前兩天才月圓。
 
   「小路,天冷了,還是先……」
 
   「不要……」
 
   背對著他,艾西斯有些聽不清楚,「……嗯?」
 
   「──不要那樣叫我。」
   壓抑著的聲音,冷冷加重語氣。
 
   艾西斯一陣錯愕,「小──」「我說不要那樣叫我!!」
 
   巨大的憤怒貫穿他的心口,艾西斯不禁屏息一顫。
 
 
   他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當年九歲的冰羽把路西斯帶回來後,他們便討論過這個問題。雖然一開始路西斯不太願意,但冰羽終究說服了他,即使相同的名字也能擁有不同的意義,他才慢慢接受他們在「路西斯」這個新名字外,還能把「小路」這個原本的名字,當作暱稱來喚。
 
   艾西斯曾經以為,路西斯已經能完全擺脫母親的陰影了。
 
 
   而他依舊沒有轉過身來。面對自己的失態,路西斯還不能習慣。
 
   沉默著,深深吐息著,似乎有一世紀之久後,終於開口。
   「……對不起。我想……我大概有點累了。」
 
   他盡力維持著聲音上的平靜,讓自己聽起來好像還勉強能無謂地,勾起嘴角。
   「所以……我們……暫時……先分開一下,好嗎……?」
 
   「……什麼?」
 
   「我說……我們先分開一下,好嗎?」
 
 
 
   世界在剎那間失去了聲音。
 
 
 
   他知道路西斯是認真的。令人心碎的言語,嚴肅。
 
   艾西斯想移動自己的嘴唇,但不聽使喚。
   他想抬起手,卻全身僵直。
 
   好不容易,直到對方用更沉著的語氣再問了一次「好嗎……?」之後,他才從喉嚨裡慢慢發出一點聲音,嘶啞。
 
 
   「……不可以……」
 
 
   「……」
 
   「拜託……」從喉嚨裡一點,一點,乾涸而困難地擠出。
 
   路西斯有些錯愕地轉過身來。
 
   艾西斯依舊帶笑的嘴唇微顫。他順著避開對方的視線恍惚下游。
 
   「……」
   「小路……」
   「不要再叫我小路了。」
   「……路西斯,」艾西斯望向他一眼,又很快移開視線,「沒有必要這樣吧……我們……」語未能盡,眼裡前所未見的慌亂無法遮掩。
 
   看著眼前人如此,路西斯不禁一陣莫名不耐。
   「好了,不要撒嬌了,」他的語氣不滿而強硬,「到現在你才表現出來嗎?還是我其實也跟少主一樣?或者你們都是這樣想的?我真是太愚蠢了……」
 
   「路西斯……」
 
   「都一樣,我也一樣。你的笑和少主的冷漠一樣,和我也一樣。和我的──」
   他突然打住,停了一下,
   「……整個世界都一樣。我們該長大了,沒錯,太天真是我的愚昧,但起碼比你好,你……」他嘆了口氣,自己也弄不清楚自己在說些什麼。「……我們的差異太大。先分開一下好嗎?我累了。」
 
   真正有什麼要求時,路西斯總是如此堅定。於此再清楚不過的艾西斯,漸漸沉寂下來。
 
   「……好的,路西斯……」他低聲應允,「我答應你……我答應你。」
   「只是,有一件事,請你,請你,一定要明白……」
 
   他抬起頭,眼裡的笑是溫柔的慘淡,憂傷。
   「路西斯,我真的,真的,很愛你。只有這件事,希望你……一定要明白。」
 
   然而路西斯只是別過頭去。
 
 
   艾西斯淡淡笑了笑,轉過身,一個人默默走回小屋。
 
 
 
 
 
   ……你知道嗎,艾西斯。
 
   即使我全心全意予你,你卻依然不相信我啊。
   既不相信我,也不相信自己。
 
   否則,你何需如此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rken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