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某些原因,今年應該是不會出國了,
做為補償,據說暑假要來把台灣玩一玩這樣~


第一回合(?)是中部地區,時間是7/2(三),
行程依序是
 台中→霧峰921地震教育園區→南投廣興紙寮
 →埔里市區午餐→涵碧樓→日月潭→竹山紫南宮

原本還要去集集等地方,
不過天氣熱,家裡其他人都累了,最後就提前打道回府。


照片有點多,預計分三篇PO(更正,是四篇),分別是
 1) 921地震教育園區
 2) 廣興紙寮、涵碧樓
 3) 日月潭
 4) 竹山紫南宮


本篇照片是位在霧峰的921地震教育園區(921地震博物館),
先貼延伸閱讀連結:
 921地震教育園區
 拍得比以下照片好很多的921地震教育園區介紹+照片




照片請繼續閱讀,
注意部分內容有地震後建築物照片,
有災後後遺症者請慎入。









從停車場到博物館之間,會經過的橋。





橋上設計了九二一當時的地震震波圖,很特別。





橋中間處,旁邊休憩的椅子也作成地裂狀。





還有一個標示出台灣中心山脈的造景。





話說我們進去後,才知道它跟科博館一樣,
週三十點前入場免費,真是賺到了~





剛好跟上導覽,這是地震當時隆起的地層剖面。





地震博物館的位址就是震前的光復國中,這是當時隆起的操場跑道。





大家都很乖地聽導覽XD 導覽人員很專業親切,介紹得很好~
接下去參觀的那個館,有展示與台灣有關的地震、斷層帶資訊,
用比較先進有趣的方式呈現。





光復國中舊教室,我蠻喜歡這張的,
上面的水塔上寫著「時光膠囊」,
我覺得是後來另外搭的??很有特殊意涵。





舊教室。裡面有搭支撐用的建物(中間兩邊的半透明柱子<?>)。





這不知道是原本的,還是後來仿震後建築物造的。
這個館裡有幾個corner,用遊戲的方式讓參觀者認識地震對建築物的影響。





外面一整排是半倒塌的校舍,蠻有震撼力的。






我覺得這面牆弄得不錯,
上面放映的是當時世界各國新聞對九二一地震的報導,
真的很有緊張的氣氛。






有一個可以體驗地震的房間,我們跟一群國小的小鬼一起進去,
九二一當時這些小子不是剛出生就是根本不知道在哪,
加上這種體驗對小鬼來說本來就很有趣,
地板開始搖晃時全場都大笑起來,
(我都想該不會是要掩飾緊張吧XD 因為真的是很誇張又持久的狂笑||||b)
當然我也是覺得蠻好玩的,
畢竟九二一時我沒被嚇到,家人親友也很幸運都平安~
體驗時要坐在圓型的軟墊上,因為真的震得很厲害,不可以站起來。
 *這個體驗是有固定時段的,進館時可以先詢問。





這應該是川堂口?





塌成階梯狀的屋頂。還好地震是晚上發生。
館方在上面搭了座橋,這角度是從橋上經過時照的。





混亂的廢棄課桌椅。我妹發現的,這張我也蠻喜歡。





接近博物館出口處。

 『生命就像一個隧道,雖然黑暗,雖然漫長,但總有出口。』
                   —921紀錄片《生命》導演 吳乙峰








這個地方的規劃蠻完善用心的,參觀動線也設計得很順暢,
(唯獨感覺「地震來時該怎麼辦」之類的訊息好像不夠)
時間上來說,因為資訊很豐富,
全部參觀完至少需要一小時以上,比想像中久,
我覺得是蠻值得一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rken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