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霧峰埔里日月潭一日遊,第三篇照片是日月潭,本次行程重頭戲:)


事前已經聽說,日月潭其實沒什麼好玩的,風景也不特別漂亮,
但貴為台灣幾大景點之一,身為台灣人沒去過好像也說不太過去,
至少也要看看是好在哪,不好在哪。


補上一篇文章,去涵碧樓之前,有先到埔里(應該是市區)吃午餐,
也是到人家介紹的一間,主要賣米粉的店吃。
米粉不錯吃(雖然太油),但我對它印象最深刻的,
是桌上放的一罐,讓客人調味用的黑醋XDD


我一向都非常喜歡吃醋(科科),
這家店用的醋(來自台中,我們還記下了電話地址)與一般不同,
味道十分溫順,其中還帶點甘甜,
連食醋量遠不及我的爸媽也很喜歡。
雖然因為口味溫順,為增加酸勁需要多加一些(我不怕酸嗆的),
仍不減我對它的推崇~
米粉湯加,豬舌頭加,炒空心菜也加XD
清爽提味,醋真是好東西啊~~




那麼,以下進入正題XD










搭船了!但這艘並不是我們搭上的XD





回頭照一下港口。這裡的船當然比淡水多很多。





遠山一景。
剪影般的山影層次還真有點山水畫的感覺。





從我坐的位置拍的,一路上都沒坐在床艙裡,
當天熱得很,坐外面吹風多涼啊,又可以遠眺,
不過聽不太到工作人員導覽的聲音就是了。
照片上是船靠岸時,拿來跟岸邊繫住的繩子與支架。
十字型很有海洋風。





中間停靠的第一個島,上面的鄒族人逐鹿雕像(應該說是鹿被逐)。
這張取景構圖糟掉了……
而且當天天色有些昏暗,照片似乎忘了調亮。





同一個停靠島,比起上面那隻鹿,我比較喜歡這隻木雕貓頭鷹XDD





停靠的第三個島(?),是個養殖魚塭,
後面還有個販賣魚料理、小吃的區域。
十元可以買一包魚飼料,不過大部分的魚都一副吃飽了的樣子,
對於飼料興趣缺缺,只有少部分一兩個魚塭比較興奮,
其中一個養了大鯉魚的,飼料丟下去後人就要迅速走避,
不然會被魚兒們爭食激起的水花波及XD
再次讓我見到了舊金山米德湖*「魚疊魚」的經典景象,
可惜這次魚塭旁的欄杆太高,沒辦法把手指伸過去XD


*註:舊金山胡佛水壩(Hoover Dam)的蓄水池,米德湖(Lake Mead)。





船駛離時拍的,魚塭島(?)右方的樹林。





天與山與海。








最後一篇是竹山的紫南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rken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