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的三天兩夜】by 米奧


其實我知道作者的本名,不過既然她上傳到ComiComi時改用筆名,
就遵從作者意願改用筆名稱呼囉。




※若不喜歡右下角的Logo,請點圖移駕到官網看跨頁版,
  但想要關掉便利貼的話,就要註冊喔!(雖然本篇影響不大)



這篇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個短篇。
想起來是三四年前的事了,當時外公外婆家還在內湖,
去那邊玩的時候,意外在廁所洗手台下面,
堆了一堆洗潔精等清潔用品上面,發現一本流行少女雜誌。
外公外婆是絕對不會看這種東西的,
書是哪裡來的,至今仍是個謎,
不過這不是重點,不妨將它視作一個完美的巧合吧。

要說巧合,當然不僅於此,我平常也是絕對不會主動去拿少女雜誌來看的,
當時因為上廁所無聊,自己也沒帶任何書報來,
無魚蝦也好,就拿來翻翻了。

書一打開,馬上就自動翻到中間那一頁,
原來裡面夾訂了一本Book in book(看過日文雜誌這樣稱呼,不知中文是啥),
就是米奧這本小小的《最後的三天兩夜》。

在故事第一格,主角就死了。(比幽助還快)
在德國留學的主角,本來應該出了車禍,連人帶車摔進海了,
醒來後,卻莫名其妙走在回家的路上。
在台灣的老家門前,出來迎接他的,是好久沒見的媽媽。

面對驚喜又熱情地迎接著自己的媽媽,
主角只感到一股不太自在的疏離,和隱約的不安。
自己確實是死了,甚至,身體還在漸漸地腐爛中。
究竟,自己是為了什麼,才回到這個家裡?
為什麼自己還沒「死」?

從小父母就分開了。
主角由母親一手帶大,媽媽一個人扛起家計,
同儕對少了爸爸的自己,還有媽媽的嘲弄,
讓主角始終與媽媽保持著距離,對媽媽的關心,也很不習慣。
於是畢業後,他選擇出國,不再回來。



這樣的主角,回到台灣後,
還是跟著媽媽,去工作的地方幫忙,
看媽媽驕傲地跟同事炫耀自己。
心中愈來愈自責。
而身體也愈來愈不聽話了。

「今天不開店了,一起出去走走吧!」
一天,媽媽突然這麼說。
台灣的夏天,一如往常的濡濕悶熱,
漸趨腐敗的身體慢慢無法負荷。

   我想回家,我現在,想回家了。
   可是,我永遠都不能回去了……


媽媽看了看他,又背對身過去,
「警察……昨天來找過我了。」她說。


   ……為什麼,我沒能看見我最重要的東西呢?





為什麼,為什麼我的眼睛裡有水啊!!??
當初這篇真的非常感動我,我還特地把它從雜誌上拆下來,
可惜年代有點久遠,現在已經不知放到哪去了,
應該還在家裡,找不到但沒丟掉。
雖然紙本不見了,但我心裡還是一直掛記著故事,
甚至,很恥地說一下,
我還曾經在現已隱藏的老老老網誌上,私自寫過這篇的文字小說版,
雖然只寫了第一篇,就沒再寫下去,
但可以見得我有多愛這個短篇。
(題外話,當時最喜歡的一句應該是『熟悉的蟬聲鳴起空氣中盪漾的不真實。』
 回去看了一下,當年真的是寫得很認真耶,雖然是無斷改寫……:P)



原本不知道這篇短篇的來頭,
一直到《挑戰者》在介紹各家出版社辦的漫畫賞特輯時,
才在圖說裡發現,這篇竟然是大然某屆漫畫賞的第一名!!
(是什麼主題的漫畫賞已經忘了)
霎時點頭如搗蒜,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它會是第一名啊!!

那期《挑戰者》又喚起我的記憶,回家時好像有找一下,
但還是沒找到,沒想到現在可以在ComiComi看到!!
真的是太驚喜了。

說起來是全力出版社幫我找回了這部好作品,太開心了,要感謝一下呢。
(雖然主編說全力出版跟ComiComi要分開來看XD)

看到這邊都還沒去看漫畫的人,請務必要看!!
看完不會後悔,不看絕對是損失!!(笑)





……話說,米奧你拿這篇來放在羞恥祭,真的是太超過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rken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