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而每見到冰羽,魅煙再如何想表現親切,也難以按捺心中的怨恨。
冰羽小小年紀卻異常成熟的眼神,彷彿看穿她的一切。

‧冰羽年紀雖小,卻仍感受得出魅煙其實是討厭自己的,自然不會喜歡魅煙。
感覺到冰羽對自己的厭惡,魅煙也不再強裝表面。她幾乎不再來探望冰羽,不再掩飾自己的態度,只是偶爾碰上一次面,總不忘提醒冰羽這段編織的謊言:「因為雙胞胎是凶惡之兆,烈神才會把你拋棄!」

‧即使知道魅煙很有可能只是在利用自己,這段話還是對小冰羽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如果自己真的是被抓走的,那為什麼烈神沒有派人來尋?
魅煙的話也非全不可信。

‧幼年時極度的孤獨,加上心裡一股莫名的力量,促使冰羽決意長大後必要返回烈神村,質問當初烈神的決定。

‧冰羽三歲。魅煙不知從何處又弄來一個小孩,秘密養著。除親信外無人知曉。

‧冰羽五歲。與艾西斯(十歲)相識。
艾西斯,魅煙出征遙遠西方帶回來的「戰利品」,該國小王子,但身分為王儲。

△Reference:《藍月》(討論魅煙帶回的戰利品)
『 「聽說魅煙殿下這次又帶回不少好東西,不知道會不會全部展出喔。」
  「不一定吧,」冰羽淡淡地說,「像你就沒被展出啊。」 』

‧冰羽七歲。發現北辰界,與水鏡兄弟相識。
私下偷跑出去城玩(?)時來到湖邊,受到湖中力量吸引,不慎跌入。
以為自己會溺死,卻穿過湖從另一端浮出。

‧受到驚嚇,冰羽忍不住哭了出來,正在附近的水鏡(十一歲)聞聲趕到。
知道對方竟然是冰羽後,水鏡立刻向他表明身分,表示水鏡一族的使命就是守護他,受到魅煙追殺,如今只剩他與弟弟兩人。
自己從小就接受水鏡家劍法培訓,雖還未純熟,但或許可以將基礎劍法傳授給他。此後冰羽便以劍為主要武器,兩人一邊切磋,一邊漸漸領會奧義所在。

‧「能穿過水行動」是冰羽和水鏡一族獨有的能力,因此北辰界不怕其他人闖入,冰羽三不五時便會來此練劍。

‧除此之外,水鏡也教導冰羽該如何應付魅煙。
冰羽變得更會察顏觀色,也更了解自己的處境。
水鏡雖不贊成冰羽向烈神村落復仇,但也未加以干涉。

‧在與水鏡兄弟的相處中,他明白了一點:自己身邊需要有比較值得信任的人。

‧冰羽九歲。與路西斯(十三,表七歲)相識。
路西斯,魅煙從西北方雪村帶回來的半狼人男孩。後來與艾西斯成為戀人關係。

△Notice:半狼人 = 人類 + 狼人

‧為了儘早在身邊安下可以信任的人,冰羽和艾西斯、路西斯之間,建立了十分重要的上下關係。
兩人作為冰羽的左右手,可以說是跟冰羽關係最親近的人。

△Reference:《藍月》(尚未寫出部分)
『 「你必須變得比其他人都還要強。這樣一來,魅煙才沒有藉口派更強的人給我。而且魅煙她也不相信我,不會想要我的人,你也不會被她帶走。你可以不必保護我,我只希望你成為我的左右手,上戰場的時候,你們可以待在離我最近的位置,這樣就好。」 』

‧同樣在九歲,在王城屋頂讓路西斯熟悉月亮時,冰羽不自覺伸手觸碰了路西斯的額頭,同時感到一股奇妙的力量流向自己。

‧由於半狼人與狼人同屬黑暗種族,體內蘊含之「黑暗」與萬物之源「黑火」十分接近。
這次的力量轉移影響極大,冰羽的黑火之力受刺激提早復甦,路西斯則因「黑暗」被取走了部分,增強了面對月亮時的自我控制力。

‧冰羽十一歲。與子亭(十七歲)相識。
子亭,自小無父無母,但幸運在伊夏一群好心百姓的照顧下長大,非常熱愛伊夏這塊土地與人民。與冰羽等人關係良好。

‧冰羽十二歲。第一次上戰場。凱旋。

‧螢炎與冰羽將滿十六歲,魅煙準備將計畫付諸實行……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rken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