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是個超級大工程的補完活動,目前貼出六篇,
加上還沒貼出但已寫好的部分,大約到第十一篇,
尚且不算上還沒寫的部分(倒)

怎麼會這麼多啦我自己都不想看了|||||b
寫到目前已經破一萬字,還好原作沒寫下去不然是要破幾十萬啊!!
(第一位被字數打敗的作者)
我的A4紙已經寫滿12張了(抖)

以下落落長碎碎念,
說明有,補遺有,吶喊有,惡搞也有(咦)
啊提前爆梗也有這樣XD

 

 

‧最令人絕望的,無非是正篇的第一章居然到第六篇才開始(倒)
 人客吶(?),您倒是說說看,
 我是要怎麼把這史上最長的前情提要濃縮在占夢人的信裡呢orz

‧這麼說起來占夢人真的很辛苦哪……(占夢人:(吐血)

‧烈神超機車的。

‧其實最有趣的東西是手稿。
 來看手稿的話,就可以看到「烈神在震驚與絕望中斷氣」後面寫著
   「靠夭烈神老頭終於死啦!!」
 之類的東西呢ww

‧因為螢炎其實比較不算在我的領域(汗)
 寫起來有點卡,煩惱人物不立體的問題。
 另外,雖然通常這樣的好人角色在創作中不會太討好,
 但我個人會想好好保護、對待這樣的角色。

‧子華很好寫,單細胞的人就是不一樣(何)
 難怪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人老是當主角。

子華應該要.給.螢.炎.才.對。
 我是認真的XD 你欠螢炎太多啦下跪吧你!!

‧整部戲(?)裡的人不斷在震驚
 被打擊→震驚不知不覺成了人人都要輪過一回的定番XD
 從起初的個體震驚,到最高點時甚至發展為集體震驚呢(核爆)

‧因個性不同,
 被打擊→震驚→◢▆▅▄▃崩╰(〒皿〒)╯潰▃▄▅▇◣
 這樣的走向也是有的XD

‧基本準則是有發表過(或安妮知道)的就盡量簡潔,
 反之則會比較詳細。
 艾西斯、路西斯跟冰羽的戲分盡量精簡。

‧當初就覺得冗員太多(笑)
 但大部分都不想刪掉,所以就會出現「硬找事給冗員做」的情形,ex.水晶。
 故事裡沒她真的一點關係也沒有。

‧而且那段居然後來跟某JK羅琳撞劇情,真是超不爽的(笑)

‧有幾位是直接略過不提,
 如伊夏塔上的色烈芬,就是毫無用處的超級大冗員一號
 但《水與火二》的戲分還有待商榷。

‧或是像魅塵,算是半個冗員(她本來也就只會躺在床上嗑葡萄子XD),
 幾乎完全略去不提。

‧基本上《水與火二》只有一個很模糊的大綱啦。

‧雖然幾乎所有內容都早已決定好,
 但還是有些東西或細節是邊寫邊想到的XD
 例如「占夢人所言之『誕生』乃胚胎於子宮中成形之時」這個小梗。

‧要不要寫出村子的名字讓我十分困擾……XDDD
 (某人給我在回覆裡爆梗是怎樣XD)

‧村子原本沒有名字,都直接稱為「烈神村」,
 後來某日安妮與我歡樂地畫了「烈神村村民眾長相平庸圖」
 每個人都是へのへのもへじ的假名臉……
 假名村之名就此誕生XDD
 這是最近一年內的事,雖然我個人覺得這個名字真是帥斃了
 但真的要用上去的時候果然還是……XD

‧艾西斯:「沒錯,我也曾經是個王子。王.子.喔ˇˇˇ(閃亮)

‧還是不習慣微風變成了「大哥」……哈哈哈。囧rz
 我需要新形象……誰快來給我一個形象……

‧嚴格說起來,微風也是冗員一枚。
 不過跟艾西斯一樣,雖然對主線劇情沒有決定性影響,
 但對於主角來說是必要的配角角色。
 (路西斯對於冰羽的黑火覺醒是必要的)

‧寫到後面發現水鏡之弟是超級大冗員二號(淚)
 而且某橋段居然跟螢炎撞,我的腦袋想劇情時是分區的嗎orz

‧魅煙……嗯,不知道該怎麼說她||||b
 她在我心中一直是個不夠立體的角色,
 對她總是沒什麼感覺……這樣好像不太好喔,囧

‧與其說她是個可憐的人,不如說她是個倒楣鬼

「阿凡與少芸甚喜。」
 這句對我個人來說是個笑點XD

‧關於相關資料Reference的部分,照理來說應該要多放一些「正篇」的文章才對。
 但由於正篇稿子目前是被我搞丟了的絕望狀態(大哭)
 另外有些資料也不在手邊,
 只能盡量以有辦法取得的充充場面,順便也是為那些文章做個說明。
 我寫東西不習慣寫得太明(喜歡自嗨?),不少隱藏情報如果不知道正篇劇情,
 其實是很難看出來的,但又不能每篇都做隨片講評(?)XD
 真是抱歉啊(苦笑)

‧人物多劇情又複雜,有一點很麻煩的是,常常要邊寫邊補(笑)
 寫到後面才發現A人物應該在之前就要○○,否則後面無法△△
 只好趕快跑回前面加寫。XD

‧邊補邊覺得,要是列出整部戲(?)的時間軸,會長到很可怕吧……

占夢少年感謝我吧。我也沒想到在我手中他的重要性會大增呢。
 居然還在《夢行者》裡挑大樑演出,真是太過分了(笑)

「占夢少年則持續夢到不安的徵兆。
  夢中沒有明確的意象,只透露著不安但令人懷念的氣息。」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這個『令人懷念的氣息』
 這是希望有人注目的地方。

‧因為是補完篇,有大量男人女人出現,
 最晚至此應該都發現代名詞上的差異了吧……?
 有空可以稍微聊一下這個(摸下巴)

‧烈神真是個麻煩的傢伙=3=

超級大冗員三號就頒給九尾小狐狸青丘好了,
 在正篇牠只是隻單純的寵物,所以完全被我忽略,
 真正的戲份主要集中在《水與火二》。

‧子亭算不算是個冗員啊……
 就主線劇情來說是可以砍掉的,但他的觀念代表了與主要角色們相異,
 另一方不可忽略的「說法」,提供角色們思考空間。
 他的死也間接影響了《水與火二》的開展,還是不會刪掉他吧。

‧愛情線在補完篇幾乎被砍光光(笑)

艾西斯路西斯本來沒寫,顧慮到推入北辰界後那一段,才一筆補上「戀人關係」;
 螢炎跟占夢少年,有點隱晦地帶過去,但這兩位的確也沒真的發展出什麼關係;
 冰羽跟水鏡──完全被鬼隱啦!!!(水鏡淚目)
 老實說這在正篇裡還真的超不重要,
 反正他們一樣也只停留在「知道彼此有那麼點感覺」的階段,
 但互相也都清楚冰羽把一拖拉庫的事都擺在兩人關係之前(水鏡再淚目),
 到最後根本也不可能發展出個什麼鬼。

‧水鏡的缺點就是太「識相」,太不強求,他到《水與火二》才會強勢一點。

‧以年紀來說,水鏡這小孩才是天才吧……(默)
 但看起來他似乎路癡XDD(誤)

‧差點把「兩人打得難分難解」打成「兩人打得難分難捨」XD

‧冰羽是「反擊」派耶XD

‧很想知道其他人對烈神的想法(搔)

「若正式寫的話被裁員可能性排名」:
 色烈芬=空幻>水晶>水鏡之弟=青丘

‧目前已經破一萬字,補完篇寫完後會是怎樣的字數,我很期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rken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