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夜,亞斯提郡的街上只有三兩路人在風中行進。不知從哪兒的遠方傳來人群喧鬧聲,伊恩想起葛文提過,今年在亞斯提高中前有舉辦跨年活動,想必午夜時分還會流連在街上的人,不是加班完正趕著回家,就是打算趕上最後的跨年倒數吧。

  伊恩繞過轉角,很驚訝地發現整排漆黑的店面中,SAI的燈居然亮著。

  小偷總不會如此猖狂地開燈行竊吧?想到葛文八成正在二樓睡大覺,伊恩警戒地透過起霧的玻璃,邊盯著裡頭的人影邊一步步靠近酒吧,想著要真是竊賊該怎麼辦才好,他身上可是連支可用的手機也沒有哩。

  伊恩來到店外,湊近窗子正想一探究竟時,燈突然熄滅,店門噹啷地打開。

  「呃……你在幹麼啊?」

  走出來的是葛文。她穿著淺灰色大衣跟深棕色圍巾,手上還拿著一杯細長的淡金色氣泡香檳。伊恩鬆了口氣。

  「原來是妳,我還想說怎麼這麼晚店裡還亮著。」

  「我才想說怎麼這麼晚還有神秘男子在我店門口張望咧……你怎麼會過來?你要去跨年?」葛文邊說邊鎖上門。

  「什麼跨年,」伊恩擺擺手,「我看起來像有興趣的人嗎?只是來這邊走走,沒什麼事。倒是妳,才一副要去狂歡的樣子吧。」他指指葛文手上的香檳。

  「沒有,我有認識的人今年要在那邊表演,問我要不要去看看。你最好是會在大半夜從博恩走路過來啦,是要冷死喔。啊,既然這樣……」葛文想起什麼,突然回頭打開店門走進去。不一會兒又走出來,另一隻手上也拿了香檳。

  「來,拿著。」她微笑著把香檳交給伊恩,「沒什麼事就一起去吧?」


  確定店門鎖好後,葛文與伊恩踏入寒風,朝跨年活動會場的方向前進。在遠方的喧囂襯托下,這裡的街道顯得特別安靜,復古造型的街燈投射淡淡光暈,照著偶爾經過其下的路人。

  「妳還嫌冷,自己還不是要上街。」

  「一下就到了嘛,人多的地方說不定還會熱呢。雖然沒下雪有點可惜,不過天氣可以這麼冷已經不錯了,總比暖冬好吧。這樣才像過年啊,就是要冷得要命,哈哈~」葛文看來挺愉快的。

  「冷到喝有氣的香檳咧。喝完酒杯怎麼辦?給妳負責拿喔。」伊恩壞笑。

  「那都是舊杯子了,你仔細看一下。所以我才特別拿來裝香檳,喝完丟掉就行,高中附近有個回收口。難得有機會可以邊散步邊喝香檳,不是很有氣氛嗎?」

  「想不到妳還會講究什麼氣氛的,妳不是說過覺得煙火很無聊嗎?」

  「對啊,是沒什麼好看。」葛文笑笑。

  「所以我才想說妳怎麼一副準備出門跨年的樣子嘛。」

  「我是從來沒特別參加什麼跨年活動啦,不過就像聖誕節那時候嘛,利用一下過節氣氛也不錯啊,不然日子多無聊。反正有人邀,我就去了。」

  「妳沒有打算嗎?順便找朋友一起跨年之類的,既然都要去了。」

  「你可以跟我跨年啊~」葛文促狹地望向伊恩。

  伊恩愣了一下,也笑了,「我有這麼好嗎?值得陛下您寵幸。」

  「有啊。一個可憐寂寞的同性戀,附帶帥哥屬性,不是過年過節必備良伴嗎?」

  伊恩大笑,立刻反擊,「所以妳還是沒對象?」

  「就說目前沒這個打算嘛。」就像每次提到,葛文仍是一臉泰然。

  「可憐寂寞的同性戀可不會每次都在半夜冒出來喔。」

  「哈哈哈~」這次換葛文忍不住大笑,「那~是當然的。」

  伊恩端詳她一派輕鬆的表情,「……妳跟他,真的很像哪。」

  「哈哈,那說不定我會討厭他喔。」

  「妳討厭自己?」

  「這個嘛……因為你說我們很像,但你不討厭我,卻討厭他啊。」

  「我可沒說你們一模一樣啊。」

  「誰知道是不是一模一樣呢。」

  「……我們說不定很合喔。」

  「……說不定喔。」

  伊恩看葛文笑著啜飲一口香檳,「你有過嗎?跟我很像的情人。」他問。

  「跟你很像?這什麼問題啦!這種事是可以互相的嗎?」葛文似乎被這個問題逗樂了,她拉回差點因為自己大笑而飛走的圍巾,「……很可惜,恐怕是沒有囉。」

  「真可惜。」伊恩愉悅地讓彼此的酒杯輕敲一下,冰涼的香檳入喉,還真有點振奮精神的效果。

  不遠處的天空傳來一聲爆破。伊恩抬頭一望,右前方的夜空中數枚燦爛紅花正綻放。

  「哦,十二點了?」他低頭看錶。

  「半分鐘前就開始放啦先生~」葛文開心得一點也不想掩飾自己偷笑。

  「我怎麼都沒注意到,都是跟你聊天聊到忘記了……」

  「可惜小崔不在,他應該很喜歡這種玩意兒。」

  「他爸不會讓他出去跨年的啦。」

  「他應該很想跟你甜蜜依偎,一同迎接新一年的到來吧~邁向愛情的新篇章!哈哈!」葛文唱歌般地虧起他來。

  伊恩不禁苦笑,「要新篇章的話才不要看煙火,我還以為會有多特別,結果不就那幾種變化,真是十年如一日欸。」

  「有些不怎麼變的東西也不錯啊,總覺得很令人安心,雖然真的是沒什麼好看,哈哈。」

  「也是啦。」

  「來,」葛文停下腳步,舉起酒杯,「敬同性戀。」

  「那我──也敬雙性戀。」伊恩同樣笑著舉起酒杯,淡金色氣泡在街燈下閃耀。

  「那要不要順便敬一下異性戀好了。」

  「也好,順便。」

  「這樣其他人怎麼辦,會敬不完耶。」

  「那──就算了。」

  兩人相視而笑。

 

  敬……嗯,敬你敬我,敬所有能夠想到的,敬這個那個哼哼嘿嘿……

  「新年快樂。」

 

 

 

 

 

 

 

 

 

 

 

 

 

 

 

 

 

 

 

 

 

 


 

聖誕節本來要偷懶用模擬市民做賀圖,但結局是連偷懶都來不及XD
想說新年認真點發文,其實也是拿之前寫好的短梗加長就是了,好像算不上有誠意XD
而且應該要在昨天(跨年夜)前貼出來才比較對氣氛|||orz
不過說是加長,也多了一千多字,不少部分也有修改,我很乖!(啥)

話說要貼這篇的時候,我還一度很煩惱文章分類,
究竟是「詔告天下(因為是賀文)」好呢,還是新作區(因為是作品嘛)好?
畫賀圖或用模擬市民製圖的場合,也有相同的困擾XD
最後還是放在新作區,畢竟若是不趁天時地利人和時將它放出來,
真不知道哪天才見得天日哩XD

那麼,今年就夥同葛文小姐與跨年夜當天才終於定名的伊恩先生,
祝各位2010新年快樂啦:D

 

 

(話說……他們過的根本不是2010年啊!!*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rken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