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日 大阪天王寺、通天閣週邊





*宿泊:ビジネスホテル みかど
    所在地 :〒557-0002 大阪市西成区太子1-2-11
    連絡先:Tel:06-6647-1355
    Website:http://www.mikado-e.co.jp/
    交通:JR[新今宮駅]4番出口
       地下鉄[動物園前駅]3番出口
       徒歩約2~3分


*行程:前一天先上台北住外婆家
    →早上五點在萬華集合,包車前往機場
    →日亞航EG218號班機往KIX(関西国際空港)
     早上08:40起飛,當地時間12:15抵達,飛行時間2:35。
     來回團體票價一人13300元
    →搭乘JR前往旅館所在[新今宮駅],check in後略作休息
    →天王寺公園周邊
    →通天閣周邊、ジャンジャン横丁
    →回旅館


*本日相簿:http://photo.xuite.net/lowerkenjr/1933153
      (選擇Xuite是因為它可以比較大張的顯示照片,
       也不如無名跟最近的天空一般不穩定……)






集合





早上我居然是第一個到的……orz
反了,這世界反了……(錯)


我們總共有十人(為了湊飛機團體票價),
其中五個人在前一天一起住到某一個同學家(在萬華);
三個人包括我,則是當天早上到萬華跟前五人會合,包車去機場;
另外兩人自行前往機場。


先介紹一下畢旅成員好了。
從台灣去的有十人,第十一人(!)則正在日本交換學生中。
 !:『第十一人』的說法,忍不住讓我想到萩尾望都的名作之一《11人いる!》:P



我(以下照護照英文名字排列:P 情侶檔上色並排在一起XD)
腐女小姐
程小姐
陳先生

酒鬼小姐
陳小姐
黃小姐
劉先生
男友先生
吳小姐

徐小姐(日本交換學生中)


因為男性同胞比較少,故特別標記(笑)。
除了我跟男友先生以外,其他都是我休學前同一班的同學,
現在已經是大我一屆的學長姐XD
所以這次的畢旅我真的就是湊團票人數亂入XD
行程規畫及交通由很厲害的劉先生一人辛苦完成,
在下這種跟前同儕們嚴重失聯的糟糕傢伙完全無法與之相比(笑)


基本上我是個比較容易遲到的人(心虛笑),
因為時間都訂好了,之前某人(笑)還千萬叮嚀著車子五點就要發,
我絕對不能遲到,結果在媽媽的監督下,我提早了十五分鐘到= =
本來以為大家怕遲到,應該多少有一兩個人到了,
想不到我居然成了第一個到的人……= =


還好我才剛到,
陳先生跟程小姐就到了(還是他們比較早到,只是躲在計程車裡?),
我媽才不用陪我等,可以直接坐過來的計程車到車站回台中。


在漫長的等待後(笑),不知已經五點N分,
另外五人終於抵達集合地點,果然住最近的都最晚到嗎XD
坐上兩台九人座+五人座車子後,朝中正機場前進。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心情異常的好(笑)
難得地充滿期待,窗外拂曉前朦朧的夜色也讓我覺得很愉快。
旅行感想
老實說,基本上我是那種大家愈混亂,
我愈可以保持愉快心情的人……(小聲)
因為我是那種比較無所謂的人,很多事情不太想(其實是懶得)去計較,
所以看著其他人為了我覺得沒必要計較的事混亂,
我反而會饒富興味地待在旁邊,看看大家如何解決……(小聲)
這條可以做為我整趟旅行的事件通則(笑)
不過這樣說起來,我好像唯恐天下不亂XD
事實上我很討厭人家吵架,所以要是真的有人激烈的吵起來,
我大概也會怒吧XD




搭機




到機場後也花了點時間等人,
出關那些倒還算順利。
看到告示牌我才知道,隨身行李裡的膠狀物、液體什麼的(100ml以下),
必須放在透明夾鏈袋裡通關,
還好我有另外準備空的透明夾鏈袋,趕緊就把防曬油、眼藥水什麼的丟進去。


量行李是一件有趣的事XD
大家互相比較行李重量,十個人裡面真的是極大極小都有XD
我的好像是第三還是第四重(15公斤,有點扯),
有的人只有我的一半輕orz



飛行過程十分順暢。
日亞航我最愛的一向就是它的飛機餐
照例點了鰻魚飯,整個就很滿足ˇ
我們這團『酒鬼團』的真面目,從上飛機起就顯露出來,
一堆人點了紅酒白酒啤酒清酒,嚷著要帶下飛機喝,
雖然最後好像因為怕帶不過關都在飛機上喝掉了,
不過送上來的都是小小一整瓶,好可愛啊ˇˇˇ
我坐吳小姐旁邊,我雖然愛喝(喂),
不過自己沒有點酒(大白天不是喝的氣氛……),
只試喝了吳小姐點的紅酒跟清酒(月桂),
結果不合她的口味,我倒是覺得都不錯ˇ
蠻想知道到底可不可以帶下飛機?(喂)


到機場出關後,就拖著行李邊揮汗如雨邊前往轉車處。
轉乘南海特急跟JR的地方有一個很大的電子板,
上面寫著倒數『2007年8月2日 第2滑走路オープン あと1日』
(離第2滑行跑道啟用 還有1天
   →請參看本日相簿
第7張照片
    電子板兩邊是寫有世界各國城市的白色燈籠,見上圖右下)

說不定我們差一天就可以用到新的跑道了XD
大家很無聊的妄想XD


這段買票的過程其實十分艱辛……(默)
因為一個我已經忘記是什麼的原因,
現場買票的票價比當初劉先生查好的貴上一些,
而且疑似無法坐到離旅館所在最近的站,
經過眾人好一番腥風血雨後(喂),
決定改搭比較便宜又可以直達的JR。
在此感謝三位男性同胞出面奔走詢問XD
我承認我就是那個覺得什麼都無所謂所以躲在旁邊搧風哼歌看大家吵架的混帳啦……XD






旅館





ビジネスホテル みかど


旅館正門我一直到後來才想到要照,
不過當時匆忙+門前停了很多車子,所以照得很差……
想去看一眼的,照片在此


旅館比我想像中好,櫃檯人員很親切
一樓公共區有三台可自由上網電腦整個加分……XD
而且電腦裡還安裝了多國的輸入法
跟東京的飯店電腦相較整個貼心ˇ
第一天因為雙人房間不足,有四個人要被安排到單人房
有這麼難得的機會,自助旅行可以住單人房,
當然是求之不得= =+


單人房真的就跟想像中一樣,很小,
上圖右上那張就已經照出整個房間的寬了,
也就是一張床+一張椅子的寬度。
上圖左下是電視、錄影機、冰箱(實用!)、行李箱,
緊黏著床尾,這樣應該可以看得出房間的長吧~
不過因為是一個人住,房間小我倒是不會介意,
擁有單人空間的愉快才是最棒的ˇ


大家拖行李都拖得很累的,便決定先休息一小時左右再出門。
四處打理了一下後,大概只剩半小時小睡,
不知道是不是我錯覺,總覺得床鋪跟棉被頗為潮濕……
這是這間房間的唯一缺點,不過我沒有過敏就好。






天王寺公園




很快的我們又面臨難題之二(笑)。


一度搞不清楚天王寺公園的方向,
最後我們走過一條很~長的路,終於抵達,
然後發現那裡沒什麼好看的(炸)
右手邊是幾家不甚有名的百貨公司,
左手邊是天王寺公園&動物園
在十字路口僵持很久後,決定還是不要第一天就往百貨公司跑(汗)



公園廣場上有很多鴿子跟麻雀,
這時大家發現黃小姐非常怕鳥,根本無法通過XD
日本的鴿子、麻雀跟烏鴉很多,所以黃小姐不時便要面臨挑戰,
辛苦她了……(拍肩)


幾個人混到鴿子群中玩弄鴿子兼拍照,
另外幾個先往前走到天王寺動物園入口(?我覺得應該是後門。上圖右上)探路,
黃小姐則躲在遠方驚叫XD
其實我一度想拍不過不好意思XD


我想我們應該只是從動物園旁邊的步道穿過,
右邊是樹叢,左邊是一個公園(這才是天王寺公園?),
步道跟公園間有透明的隔板隔開。
公園裡有很多貌似噴水池的雕像,
劉先生還發現某兩個雕像從某個角度看去,
會形成十分下品的腐姿勢……XD
不過我已經經過兩公尺了所以只看了沒照,等等劉先生的照片XD


走出步道,遠遠就可以望到通天閣(不是上圖右下的角度)。
離開動物園一區時,太陽已經開始下山了(是上圖左)。






晚餐




走到通天閣周邊某條商店街,不知道是時間未到還是怎樣,
幾乎沒什麼店家有開,加上大家都已經又累又餓了,
尋找進食處的過程又是一個低氣壓。


第一天的關係,大家對十人自助旅行的行動模式顯然還沒覺悟,
如我之前所擔心的,任何事情決定起來都非常沒效率= =
為了找餐廳的問題在那稍嫌荒涼的商店街耗掉很多時間,
唯一迅速取得共識的是大家都買了80円販賣機的超便宜冷飲XD
我買的應該是UCC的咖啡歐蕾,蠻好喝的ˇ


既然這商店街店家太少,大家還是決定多走一點路,
到通天閣旁的商店街尋找食物。
逛了一圈後,看到一家還不錯的店,
首先為了要不要吃這家就磨了好一會兒,
很多人不明白表示意見,繼續浪費時間……
我是沒有很餓,就算餓了也可以不吃東西,
不過你們不是快餓扁兼累癱了嗎b
對於大家的沒效率感到不耐煩的吳小姐,
終於忍不住直接替眾人決定就吃這家,結果門一打開,
裡面就說『飯只剩下四人份,其他就還有』,
於是為了『分組行』還是『找別家』,又磨了很久……
旅行感想
我雖然樂於看大家煩惱(喂),
不過看久了也是會膩,所以偶爾就會莫名其妙變成決定的人(汗)
其實多人旅行就是這樣,各自想去哪裡就去哪,
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想分開走如果用對措詞,
別人也不會覺得你是不合群。
只是吳小姐是個比較直率易怒的人,旅程中就比較容易與人起衝突。
重要的是應該明確表達意見,就算覺得隨便都好(像我啦)的人,
我也覺得用『我可以吃這家』會比『我隨便』來得好。
總之最後是決定了,
我、吳小姐、吳小姐的男友先生、黃小姐、陳小姐一起,
留在這家【田園】吃晚餐,前四人叫飯食,陳小姐叫麵食。



上圖左上是我叫的,看樣子應該是炸豬排飯沒錯XD(喂喂)
豬排跟飯中間有生菜,我覺得夾在一起吃很不錯ˇ
唯一的缺點是醬有點太鹹(日本很多東西都很鹹……),
還有份量有點多,我吃到後來有點撐XD
不過還是吃完了ˇ
店內氣氛蠻溫馨的,風格也很有特色,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照這張以下的幾張照片。






通天閣周邊





另外就是上上圖右,是夜晚繁華的街道一景。


我對通天閣本身沒什麼愛好(應該說我對大阪就是沒什麼愛……),
高度很矮,晚上雖然有亮燈,
不過亮的是『HITACHI』『安心と信賴の日立グループ』就有點囧。XD
上次上去過一次,因為覺得有點虛,這次就不打算再買票上去。
不過吳小姐跟其男友有上去看夜景,聽說蠻漂亮的,
我當初去是白天,應該是差蠻多的XD


大阪還有一個讓我比較不喜歡的因素是,
街上怪怪人的比例非常之高……orz
雖然這麼說好像不太禮貌,
不過走在大阪街道上真的讓我覺得不是很舒服,
不只是晚上,白天也是隨處可見許多看起來髒髒的,
走路東倒西歪的人……
讓我想起四年前去大阪城公園,那個中間是大阪城,
兩邊樹叢裡是遊民們的違和景像……
日本的確大量存在這種情形。
跟京都還有東京比較起來,大阪尤其多,
東京雖然有但沒那麼顯眼,京都則是幾乎看不到。
雖然看不到不代表沒有,不過總是比隨處可見令人安心一點。


吳小姐上通天閣時,我跟黃小姐、陳小姐四處閒晃,
不過找不到百円商店,就跑去便利商店找國際電話卡。
LAWSON的店員看起來十分不友善= =
問他有沒有賣國際電話卡,也只是比比旁邊一台機器,
那台機器實在很難用,但我們也不打算再請他教我們了(汗)
全家的機器比較好用,不過我們搞不太清楚應該買哪種的,
跑去問店員,結果店員停頓了一下,居然說出流利的中文XDDDDD
原來她是來這裡念書的中國人,真是幸運啊XDDDD
陳小姐跟黃小姐也順利的買到電話卡了ˇ






旅館……之二




走回旅館後就準備洗澡。
みかど的房間沒有衛浴設備,
只有一樓有大眾浴池,男女分開時段使用,一次最多七人;
另外還有一間獨立的淋浴間,可以24小時使用。
因為我害羞(噴笑),所以住在這邊幾天都洗淋浴間。


它的淋浴間個人很喜愛,門進去後是更衣處,然後才是淋浴間。
更衣處有電風扇在吹,洗完澡後可以出來好好擦乾身體(有點冷所以要快擦),
不會因為悶在淋浴間裡倒是濕氣太重黏黏擦不乾。



我知道我畫得有點糟……將就將就(汗笑)。


淋浴間外面是洗衣間,排隊等洗澡就在這裡。
洗衣間備有投幣式洗衣機、烘衣機各兩台,
上面都會顯示剩餘時間,排隊等洗衣時可以參考一下。
是說我過了兩天才發現,烘衣機可以一次投兩個以上的硬幣,
也就是投一個100円=半小時,
一次投兩個100円=一小時,
本來以為是以半小時為單位的,
烘不乾時間到還要來加投,原來不用= =


洗衣機也是100円,完整洗一輪。
有趣的是,它有個『先清洗洗衣機』的功能,
投幣下去後(先不要丟衣服),幾秒內長按一個鈕,
就會進行30秒的洗衣機清洗,然後再丟衣服下去洗。
是一個讓人覺得很衛生的功能ˇ




洗完澡回房後,就是我的一人時間了ˇ
因為對明天的京都行程有點擔心,
雖然劉先生的畢旅企劃書(專業!)已經規劃好公車路線了,
不過從一處到另一處都只各規畫了一路公車,
我也有點擔心到時候大家車子會搭錯邊XD(台灣經驗……)
另一方面就是為了讓自己進入一點狀況,
而不是只是跟著別人跑,
我還是決定攤開旅遊書,自己確認一次路線@@
真是難得有建設性的行為啊(喂喂)。


因為今天沒什麼有興趣的節目播,
就開著電視給它放,我自己攤開兩張地圖+不斷翻書,
陣仗很大搞得一副很忙碌的樣子XDDDD
我們有帶旅遊書的人,帶的幾乎都是同一本XDD
《人人出版》的<MAP‧人人遊日本>這系列我真的蠻推薦的,
旅行資訊很詳細實用,而且真的是翻譯日本原著的,
我後來在書泉看到才知道。


因為我太閒(喂),後來索性畫起地圖來,
順便標明各路線可搭公車,還有搭車的位置。
雖然這花很多時間,不過第一天真的蠻好用的,
比較不會混亂,畢竟大家到時都走得很累,
混亂的話很多人心情會不好……
第二天以後自然就不需要先準備這麼多了,
熟悉公車坐法後就還OK,京都公車很好搭!這下篇再說。


話說這14天來我最愉悅的時刻,
就發生在今晚(好像接下來13天都很悲慘似的……XD)。
日劇演完以後(雖然我也沒在看),
我就轉到NHK給它新聞放著播,
整點新聞播完後是一個音樂節目,
結果當天的音樂人居然是小野麗莎>///////<
節目內容除了一些訪問,還有穿插多場現場演唱,
一邊聽著平靜美好的音樂+歌聲,
一邊進行難得有建設性的行為,
整個感覺真的很好ˇ


準備路線花了我意料之外的時間,
大概還是拖到一點多才睡吧,
雖然隔天六點多就要起床= "=
不過因為度過了美好時刻的關係(笑),
難得十分愉快的就寢了ˇ


遊記感想
喵嗚,我會被這遊記搞死orz
一篇就長成這樣,而且我這麼懶得寫是怎樣= =
我論一個月後還寫不完遊記之可能性……(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rken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