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立八點檔《天下第一味》在上禮拜完結了,
從2006/08/16第1集開始,
到2007/09/19第286集完結。
因為這是第一部我算看得最完整的鄉土劇,特別記錄一下。
前一檔《金色摩天輪》其實也算有「從頭看到尾」,
只是中間缺得比較多點……
第一味高野、羅平那段(就是黑暗料理界的開頭啦XD)我也沒看,
不過相較之下比較短就是,透過轉述瞭解劇情也很OK(鄉土劇咩)。


天劇真的是三立鄉土劇裡第一個特例,
男女主角從頭到尾,十分驚人的有持續維持住其地位,
劇情主軸也都抓在料理上面,
沒有偏掉跑去企業惡鬥(中間一小段台美九龍還好)或臥底警匪劇,
(喔不過永和豆漿跑去料理王手下當搞笑臥底Best Friend算不算XDD)
不像以前的,演一演演到後來,角色跟剛開始時完全不一樣XD
摩天輪的女主角(林韋君)中段就不見,
男主角(江宏恩)甚至在後段就領便當啦!!XDDD(爆)


不過老實說,我很喜歡最後那一段黑衣殺手土豆斗六逃亡記
(現在在說金色摩天輪)
整個演員陣容都很有趣(沒有不喜歡或無聊的人),
而且萌啊!!超萌!!!(拇指)
陳東山 x 世賢土豆 x 斗六阿龐 x 陳聰
還有最腐的就是阿龐 x 世賢阿龐 x 阿儒啊啊啊啊啊啊!!!!!!(炸飛)
阿龐 x 阿儒是官方公認配對(誤),
而且是青梅竹馬幼馴染!!!
媽啊,劇組可以這樣腐了又腐、腐了又腐嗎!!!(錯)
阿儒願意冒死為阿龐復仇的理由薄弱到連我家人也忍不住起疑XDDDD
而且這兩個角色都沒有搭配女角,
完全是連鄉民也認同(何)的配對!!!


阿龐 x 世賢則是我心目中最愛配對第一名,
對立的關係、追&被追外加英雄惜英雄的對手戲整個精彩>////////////<
而且兩位(王耿豪、江國賓)正是我最喜歡的本土劇男演員,
角色特質本身也是耍帥度滿分,
你說這樣的配對能不萌嗎!!!!
最歡樂的就是到了天下第一味,他們換了角色繼續做哥兒們!
雖然這次是因為搶同一個女人(雅芳)而結緣(?),
可是為什麼我怎麼看都是別有玄機啊XDDDDDDDDD
特別是我心中永遠的第122集:
阿強(王耿豪)為了雅芳&她肚子裡的孩子,
跟大川(江國賓)面對面坐下懇談的Men's talk!!
雖然那段「黑衣人之達達身世梗之謎」可以堪稱天劇爛梗第一名,
可是這段讓阿強跟大川由情敵變超級好朋友的美麗誤會,
還是萌到一個亂七八糟啊!!!!!
那段大川的真情告白(記憶還原):
 『阿強,我有一種感覺,要是我們同樣愛的不是雅芳,而是彼此…
  我們說不定會成為很要好的兄弟……』
配合畫面兩人愈講臉愈靠近,我都差點以為要親下去了!!!!(掀桌)
這也是『連鄉民都懷疑』的名場面之一(我心中啦XD)~
兩人在本土劇裡都算是皮膚白皙身材標準的帥哥,
(王耿豪真的蠻白的,而江國賓幾乎已經太瘦小XD)
這樣的配對多美好啊!!!!
不只是這個橋段,自從他們變超級好朋友後,
就看得出來阿強跟大川真的很好……
拍肩拍腿(?)對看微笑,我每看一次心花怒放一次>///////////<


說到阿強,雖然我萌他跟大川萌到翻,
不過真正的官方配對阿強 x 雅芳我也很喜歡!!
可以說是戲劇裡難得出現的,讓我那麼喜愛的男女配對。
不只是覺得兩人外型十分登對,
兩人在戲裡的互動也是我認為所有配對中最自然也最甜蜜的,
(聖昌跟曉琳其實也不錯,只是戲分太少+角色本身我沒興趣)
幾乎每次出場都手牽手,或是阿強搭著雅芳的肩,
後來我還注意到,
他們有百分之八九十以上的鏡頭穿完全相同色系的情侶裝!!
強哥很帥很深情,雅芳(連靜雯)也很漂亮(對我來說是順眼的那種),
戲外也是個搞笑的男人婆……XDD
加上在戲裡強力放送閃光,甜死觀眾不償命,
真的是我非常喜歡的配對>//////<
下檔後在黃金夜總會的感恩晚會表演,
強哥唱了『癡心絕對』獻給「靜雯,獻給我的雅芳」(噴血),
唱得深情不說,最後還在雅芳額頭留下一吻,
這是真的要閃死觀眾嗎!!!!!!!??????●口●
雖然知道王耿豪已經結婚了,
還是忍不住被閃得亂七八糟兼心甘情願XDD




……怎麼好像說了很多不相干的廢話(自毆)
老實說,我看天下第一味真的就是為了阿強、雅芳、大川
還有專職搞笑不遺餘力的永和豆漿陳霆先生XD
看得出馮凱導演&編劇們很努力的維持了不同於以往鄉土劇的品質,
但或許我實在對男女主角太沒有興趣,
其他無論是角色或梗,對我吸引力都不太夠大。
不過說真的,上面那些演員就很值得看了,
當然這是個人有點特殊喜好的偏頗結論XDDDDD

 

 

最後再提一點東西,
天劇期間除了會逛批萬的歡樂三立板,
偶爾也會去幾位演員:連靜雯葉全真林嘉俐的部落格看看,
連靜雯在播客會放有趣的花絮影片(最近沒有),
葉全真(飾演周佳玉=阿強妹妹)其實文筆還不錯,
不時也會有爆笑文章可以娛樂XDD
林嘉俐(飾演阿好姨)則是戲裡戲外差最多的人之一,
戲外可是年輕漂亮又有一雙美腿喔XDDDD
而且蠻會攝影的,拍的照片都有不錯的角度。
她好像主要都是拍大愛台的戲,這次是第一次看到她。


《天下第一味》結束了,
雖然對劇情沒有很喜愛的段落,
不過看久了,也不得不對這些演員感到很親切,
戲謝幕後,也忍不住對他們有些懷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rken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