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恐怕沒有比我們三個人更加完美的關係了。
 
 
 
  「……小艾。」
 
  「嗯?」
 
  「你對少主有愛嗎?」
 
  「……」身後的艾西斯停下黏膩的磨蹭,靜止了幾秒。
 
  「還要想啊?」略帶責難的笑問。
 
  艾西斯也笑了,「對啊,」他摟摟懷裡的路西斯,「我是在想,你問的是哪種愛。」
 
  「什麼哪種愛。」
 
  「就是啊,是廣義的愛呢~朋友的愛呢~家人的愛呢~還是……」他湊近路西斯的頸間,「還是我對你的這種愛呀~
 
  「唉喔走開啦,」路西斯邊笑邊閃,「跟你說過會癢。」
 
  「嗯嗯。」艾西斯反而一個勁兒的緊抱,下巴懶洋洋地靠在路西斯肩上。
 
  「所以咧,你想問的是哪種愛?」懶洋洋。
 
  「當然是你…我是說最後一種啦,前面的還需要問嗎。」
 
  「喔喔最後一種是哪一種啊~?」又是戲謔。
 
  「……我要開始懷疑你意圖扯開話題了。」
 
  「哎喔好好好,」艾西斯大笑,「我說我說。」
 
  黑髮少年又倚回到身前戀人的肩上,閉上眼睛陷入回憶。
 
 
 
  「嗯……少主啊。
   我對少主,當然是有愛的。
   應該說,不可能沒有愛吧。」
 
  「……嗯。」低聲應和,路西斯不禁輕閉雙眼,似乎也隨著回到了過往。
 
  「少主,是我的寶貝啊。
   從少主五歲開始……十一年,我和少主在一起十一年了,
   活到現在的人生幾乎有一半都跟少主在一起耶。
   ……認真說起來,我恐怕從很早以前就已經愛上少主了……」
 
  「我們美麗的少主……」唇角的微笑,彷彿心事被說中般的弧度。
 
  「……我很愛少主,真的。
   沒有任何一個詞彙能形容我對少主的愛。
   所有的愛,我對少主的愛包含了世界上所有的愛……
   但就連這世上的一切,也不足以形容我對少主的愛。
   什麼華麗的詞彙……根本就不需要。」
 
  「……」淚水悄然滑落。
 
  「我好愛少主啊……少主究竟明不明白呢。
   有的時候我甚至希望少主永遠不要長大就好了。
   那我就可以永遠親密的抱著他……
   其他人或許無法瞭解吧。
   我對少主是有愛情的,深沉的愛情……
   但我卻不會想把少主當作愛情對象……就是不會想。
   即使如此,我還是很清楚,自己對少主是懷有戀人之愛的。
   其他人,或許無法瞭解吧。」
 
  苦澀的,苦澀的微笑。
 
  少主他,究竟明不明白呢。
 
 
 
  「……怎麼樣,滿意我的回答嗎?」
 
  從回憶呢喃中醒來的艾西斯笑問,卻發現身前的少年只是靜靜地擦去眼淚。
 
  「哎呀,又哭啦?」艾西斯笑著換到路西斯前面,跟他面對面坐下。「我可愛的小男孩,以前幾乎從沒看你哭過的,怎麼來到這兒後變得這樣愛掉眼淚呀~」他伸手拭去路西斯頰上的淚痕。
 
  「我早就不是小男孩了。」路西斯反駁,把眼角的淚也擦乾淨,「其實我也想過,剛來到這裡的那幾個月,自己是不是已經快把一輩子要流的眼淚流光了。」
 
  「沒關係,我可愛的小路就算哭了還是那麼可愛。」
 
  「……」無力回嘴。
 
  「我現在很後悔,當初要是跟你一樣,常常抱抱少主親親少主就好了。」路西斯自顧自地說起來,「我好想抱抱少主啊……抱著少主真的很溫暖。」
 
  這麼一聽,艾西斯又跑回路西斯身後,滿懷幸福地抱住他。
 
  「哈哈……總覺得只要說起少主,我們都會變得像孩子一樣。」路西斯隨著艾西斯晃啊晃的,「而且,我也好想親親少主,親親他的臉,連嘴也想親一下,我喜歡和少主很親近的感覺……」
 
  「……你是在暗示我嗎?」艾西斯托起路西斯的下巴轉向一邊。
 
  「……很遺憾,並不是。」手被拍掉,艾西斯又是一陣開心的笑。
 
  「不要破壞我緬懷美好過去的情緒好嗎,」路西斯冷冷瞪了一眼,「再說我一直很羨慕你跟少主那麼小就可以認識,整整四年我都參與不到。」
 
  「是嗎,」艾西斯輕笑,俯近路西斯耳邊低語,「不過對我來說,三個人在一起後的那段日子,才是最美好的。」
 
 
 
  ……我們的,心愛的少主啊。
 
  這世界上,恐怕沒有比我們三個人,更加完美的關係了。
 
 
 
 
  「好啦,可愛小女孩的話題到此結束。」
 
  「啊?」
 
  「接下來是大人的時間啦」抱著晃啊晃。
 
  「咦!?」
 
  「剛剛還沒說完,最後一種愛是哪種愛呀~?」
 
  「艾西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rken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