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城子
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蘇軾
 
 
十年生死兩茫茫 不思量 自難忘
 
千里孤墳 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 塵滿面 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 小軒窗 正梳妝
 
相顧無言 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 明月夜 短松岡

 
 
 
 
縱使你不明白,我依舊在此。
 
 
 
 
請讓我唱首小小的歌。
 
小小的歌吟唱著小小的曲。
 
小小的我們懷抱著小小的夢想。
 
殊不知小小的夢想,尚無法點燃小小的希望。
 
 
 
回頭的話,究竟可以看到什麼。
 
消磨年少我們的不僅僅是悠長的時光。
 
 
 
反覆的迴繞是反覆的聲響。
 
反覆告訴自己受過傷後會更堅強。
 
  沒關係,沒關係。
 
  我好傷心,但我會更堅強。
 
  乖,不要怕。
 
  縱使瞇著眼睛也看不見亮光。
 
 
 
請讓我唱首小小的歌。
 
小小的歌吟唱著小小的曲。
 
小小的心裡住著小小的童年。
 
搖晃著小小的腳,空坐在小小的懸崖。
 
 
 
 
而我依舊在此,直到你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rken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