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從學校離開前,在操場上抬頭看到的天空。


雖說是傍晚,其實也才5:10左右,因為冬天要到了,最近天黑得很早。
照片是臨時用手機拍的,效果還不差耶。

如果上面那張照片是抬頭往某一個方向看到的天空,
那麼在原地向後轉,看到的就是下面這張照片了。


(中間白白的點是月亮)

我們學校地處有些偏僻,生活上雖然很不方便,
但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天空比別人大。
跟在美國是差不多的感覺(當然美國的天空又更大),
因為周遭比較沒什麼高樓遮蔽,抬頭看的話,便可以看到很寬廣的天空。
這天的天空中出現一長條的雲群,如照片所示,
十分壯觀,好像雲把天空分成兩個部分似的,
還讓我想到海賊王裡,把世界分成兩半的紅土大陸XD

一般來說,看天空的時候,好像以45度角往斜上方看,是比較常出現的角度,
因為比較輕鬆,也比較自然。
我個人很喜歡把頭抬高到90度,直直地朝上望向天空,
那種「視野所及盡是天空」的感覺,會讓人覺得天空很大,很棒,
並非壓迫感,卻很有魄力。(其實就算是壓迫感,我也很喜歡)
抬頭直直望向天空後,再環視四周無邊延伸的天際,
感受自己確實被環覆在宇宙、在世界中。

這樣的情景,每每讓我非常興奮及感動。ˇ

下面是往校門口的方向拍的。
抬頭往左右兩邊看的話,就是上面的兩張照片。




同一批從手機傳到電腦的照片裡,還有下面這張,
應該是坐高鐵的時候從車廂裡拍的。


有一點點「聖光」的效果呢,當時應該是因為這樣才會拍。
但說到「聖光」的話,最清楚的一次,還是在去美國時看到的。

人家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在我看來,美國的月亮是沒有比較圓,但美國的天空,真的比較大!!XD
住宅區一眼望去全都是不超過二樓的平房,視野是可不可以這麼寬廣啊。

「地球果然是圓的!」
美國的天空之大,甚至可以給人這樣的感覺,
天空彷彿是半圓形的蓋子,覆蓋在大地上。
(不過這樣說起來,圓的應該是天空才對吧XD)

照片攝於2006年4月11日,
休學前臨時出發到美國探望住院的爺爺(現在已經恢復健康了:)),
因為是數位相機拍的,比上面幾張要漂亮很多。



還是不知道什麼是「聖光」嗎,
那麼請看看下面這一張,應該就可以瞭解了。



「從雲間散出四射的光芒」,就是我所謂的「聖光」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rken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