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日本回來後整個放懶,
雖然有整理照片,但就是沒勁寫網誌。
或許是想到有14天的遊記在等著我,就……(笑)


在日本的時候其實也天天有網路可用,
不過頂多就是更新一兩次twitter,寫網誌倒還沒那個閒情。笑






今天來放一下可愛的爸爸ˇ (依然與旅遊無關XD)
左下角其實不看『艾』字也沒關係……XDD


昨天晚上接近十二點,不知死活地開了畫布,
一弄又是到兩點多……XD
輪廓倒真的是畫得意外順利,也順便嘗試了一下比較主流的畫法。
有打底圖有差吧,即使只是圈圈+十字還是會比空手畫白畫好(啥)
最難畫的頭髮線條…也還算OK。


真正耗時的是上色啦~
原本只是試髮色塗看看,想不到也有不錯的效果(我覺得啦XD)↓

不試則已,一試累死人……orz


其實也沒有幾種畫法,只是這一個排列組合下去,
我還真的不知道該選哪一種好……orz(←鑑賞力欠缺)

對我來說是各有各的美,就在這裡反覆了很久……
最後還是今天請我妹幫我挑,才稍微有點取捨。
(大家覺得哪張比較好看,歡迎告訴我ˇ)


線稿的美絕對是最特別的,我跟我妹都很喜歡,
所以最後還是選線稿當頭放。


左下張是初次上色的結果,我也很喜歡。
強調了髮色,比起線稿是比較有層次了一點。
右上張是加上下半部的上色,我也蠻喜歡(這不用再說了啦XD),
跟前一張比較了很久,最後還是覺得前者稍微好上一點,
頭髮比較突顯出來,比較有柔軟的感覺,
另外下面沒有上色,總覺得脖子的地方比較白皙一點XDD
(儘管爸爸<誰>其實並沒有很白皙…XD)
這兩張是我妹除了線稿外選出來的。


再來是左邊中間,直接填滿式的上色。
其實我也覺得不錯(就說不用再說了###),
雖然用在這張圖上並不完全適合,不過很有趣。
補充說明一下這不是爸爸的髮色,有調淡填滿度跟透明度,只是效果。


真正有畫的就是這三種,
其他都是排列組合:
右邊中間是填滿式+朦朧上色,
老實說我真的挺喜歡這種搭配(又講啊!!!#####),
比純粹朦朧的實在一點,又不失朦朧的美感,
可是我妹就覺得太深了。
不過我還真的蠻喜歡的,以後可以再嘗試。


右下就是三種加起來,好像太多了點。




所以最後展出(?)的是線稿&初次上色版本(果然還是第一直覺最準?)。
這張圖雖然很簡單,我自己倒是真的還蠻滿意的,
滿意的重點不在於我覺得他很『美』或怎樣,
而是有畫出我下筆當時想像的線條跟感覺,
以及他成功符合了我心目中『艾西斯』的形象。
畫畫這種事……果然沒有愛不行啊(笑)。


所謂畫出自己滿意的圖,就是這樣吧。





Blogger開台第一篇!!
感謝爸爸給我正式搬家的決心ˇ(明明不是)


雖然說是搬到Blogger了,不過因為我還放不下FC2(笑),
也還不太能適應Blogger那不太夠親切的文章撰寫介面(那你搬屁啊),
所以除非沒時間或者特殊因素(啥?),
目前文章還是會兩邊同步貼,直到我厭煩的那一天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rken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