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路,我們好好討論這件事,好嗎?」
 
  洗完熱水澡,用完路西斯準備的晚餐(全是昨晚吃剩的),艾西斯握起路西斯的手,和他面對面坐下。
 
  「……嗯。」
 
  「……」
 
  「……你要從哪裡說起?」面對艾西斯的欲言又止,路西斯沉沉提問。
 
  「啊,呃……嗯,是我說……要說的,嗯。」傻笑了兩下,彷彿幫著順氣。
 
 
  你居然也慌了啊。
 
  真的嗎。
 
 
  沒一會兒,艾西斯恢復那種要跟小孩子好言好語談嚴肅事情的神情,微笑。 
  「那個……小路。」手的力道稍稍收緊了些。「我想……我們恐怕是回不去了。」
 
 
  窗外的晚風,和落葉的沙沙作響。
 
 
  「……為什麼?」
 
  不如艾西斯預想,路西斯這次顯得非常冷靜。
 
  「呃……我以為你會生氣。」
 
  「因為你說要好好討論,所以我好好聽你說。」對上艾西斯的眼睛,語氣雖然無力,卻十分堅定。「為什麼說我們回不去了?」
 
  即便有些詫異,艾西斯並沒有避開路西斯的直視,「……我不想騙你……今天我已經很仔細地找過那座湖的湖底,根本沒有任何看起來像出口的地方,也沒有進來時的那種漩渦。連其他東西都……」
 
  「……」路西斯當然知道,他自己也找過不知道幾次了。
 
  那是一座連生命都不存在的湖。
 
  「所以呢……現在就先在這裡生活吧。」
 
 
 
  倒是如預料的沉默。
 
 
 
  「為什麼……少主要丟下我們?」
 
  「……」
 
  撫上路西斯細緻的臉龐,哀傷憐惜。
 
  「小路,你還記得嗎。」
 
 
 
  「好久以前……一個我們一起坐在屋頂看月亮的夜晚。那時我說,我想永遠跟少主還有你在一起。你還記得,當時少主說了什麼嗎。」
 
  「永遠……」路西斯喃喃低語。
 
  「那時,少主說……」
 
 
 
  「……『那是不可能的』。」
 
  路西斯微顫。
 
 
 
 
 
真的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當時我們幾歲呢?十六、十七吧。那少主不過也才十一、二歲。
 
 
 
 
 
『……那是不可能的。』
 
『我或許可以永遠跟你們在一起,但你們……是無法永遠跟我在一起的。』
 
 
 
少主那晚難得的,既哀傷又溫柔的微笑,我始終忘不了。
 
 
 
 
 
  「……小路?」
 
  「呃……嗯……」回過神來,艾西斯的手依舊輕觸著自己的臉頰。
 
  「所以,小路……我想,如果這真的是少主的意思……」艾西斯溫柔的笑,彷彿對少主的一切想法都已了然於心,「那麼,這大概就是我們分離的一天了。」
 
 
 
 
 
『再見。』
 
溫柔的,溫柔的少主這樣說。
 
我了解,艾西斯。
 
無論如何你都無法說謊安慰我的理由。
 
但……
 
 
 
 
 
  「我不要。」
 
  「小路?」
 
  「少主只是隨便說說的……當時他還小!!」路西斯忽然又發怒了,緊抓著艾西斯的肩,「少主他不會這樣就離開我們的,再怎麼說這都太突然了不是嗎?少主不會這樣做事的!!」
 
  「小路……」無奈地望著路西斯,艾西斯任他搖晃自己的肩。
 
  「少主他……他會來的!!」路西斯愈說愈激動,「你沒看到嗎?少主最後是那麼地溫柔,那麼地溫柔……」
 
 
 
 
 
『……再見。』
 
 
 
 
 
  ……未了的話語顫抖。
 
  宛如氣力盡失,路西斯鬆開了手,只是靜靜地哽咽起來。
 
  「對不起,小路……對不起。」
 
  「不要……不要那麼直接地說出來啊……!」
 
  淚再度落下。
 
 
 
 
 
少主承諾過,對我們,他是絕對不會說謊的。
 
所以我了解,艾西斯。
 
無論如何你都無法說謊安慰我的理由。
 
 
 
看到那幕神情的瞬間,我們都絕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rken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