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艾:

 

 

我一直偷偷相信著,人有來世。
死亡只是一片葉的飄落,終有一天會回到樹上重開新綠。
 
所以我一直等著,我怕。
我不知道你重生了沒有。如果我死了,找不到你怎麼辦?
 
在那個不知名的地方,我找得到未來的你嗎?
 
你說你會等我,可是如果你沒辦法等呢?
如果說你早已忘了我。
雖然我相信,但我已經不記得在那之前的事了,
我們都不知道那裡是什麼樣的地方。
 
 
有太多的如果,我因此駐足不前,就這樣過了沒有你的五百年。
 
 
現在我知道了,因為少主又出現在我面前。
他撫摸著我的臉的手,彷彿是我遺失的過去。
 
我遺失了多少未來?
 
 
當我在少主的身邊看不到你時,
我就知道,或許我已經永遠失去你了。
 
 
 
 
路西斯
 
※補記
我問了少主,他是怎麼再次來到這個世界的。
少主注視著湖面一會兒,用平淡的聲音說他或許來自黑暗和遺忘。
我這才想到,少主不是普通人,然後又想到,我也不是。
然後我開始害怕下一個五百年。
 
這是不是表示我仍抱著點希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rken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