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之巢後,預定要來貼藍月Chapter.2


這樣說確實是早了很久(還是很敢說嘛哼哼…)
不過今天偷閒跑去真鍋寫文時(我家附近只有真鍋,不然真想去史達巴啊),
把夾在筆記本後面,當作參考資料的藍月第二章翻出來看,
雖然這麼說有點膨風,但還是一樣,每次看都很喜歡。


剛剛又開文字檔後面的第四、第六章來看,
果然,以前的結構比現在好得多。
緊扣標題,首尾呼應,環環相連。
當然實際上不會有我形容得這麼好,我指的是和現在相比囉。


特別想選第二章來貼,除了裡面建構了路西斯的童年生活藍圖,
也是因為它確實比較完整。
很久以前曾安妮第一次看時就對我提過,她覺得這篇也可以獨立成文,
當時我不特別覺得,現在看看倒也有同感了。


就算之前完成的〈訣別之書〉,也不是完整獨立的,番外篇性質很重,
但還好曾安妮姐姐知道正篇劇情,不會有太大障礙(其他人對不起)。
相較之下,重讀藍月Chapter.2
,其獨立性讓我小小驚訝了一下,
雖然不能說是一個完整的「故事」,
但整篇讀下來大抵不需要什麼其他的情報。
印象中我沒什麼像這樣的文章呢,著實難得。


對了,突然興起貼藍月的念頭,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
就是夢之巢又陷入瓶頸啦XDDDD
字數啊!!字數!!(撞牆)
(八)整個看下來就是一個沒有重點,到底在說啥鬼啊!!(掀桌)
都要怪沒有一開始就把全部的大綱定好,導致太多情報堆積到最後,
我的取捨能力又一向很差,變得什麼都想寫進去,字數當然就爆了這樣。
結構也是亂七八糟……唉唉。
隨著描述方式愈來愈迂迴,變得時常要花很多文字,來描寫一件很簡單的事,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太不坦率了啊啊啊!!!(撞牆)



……太絕望了,
剛剛好像找到可當分篇處的點,
但一旦分下去,(八)恐怕會顯得更加不知所云了……orz


回到藍月
還是要先說一下,雖然我個人是蠻喜歡藍月第二章的,
但到底還是帶有一點念舊的情感因素,事實上極可能不如想像這般好XD
畢竟都是五六年前的作品了(更覺得自己現在退步了orz)
到時候請不要太失望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rken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