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BlueMoon

之前做東西時弄的標題畫面用圖。
圖片來自網路素材(吧),放到Blog縮小的關係,字有改大。
現在看到這張圖,腦中還會很自然地響起背景音樂XD

 

先前就提到要來貼藍月第二章,現在終於貼出來啦,前情提要請先看之前的文。

重看後覺得我真的毫無進步XDDDD
保守估計,藍月應該是五六年前,大約2003年(高二)左右的文,
居然過這麼久了……(遠目)
圖則是2007年一月弄的。

解釋一下的藍月結構。
藍月描寫的是路西斯來到伊夏,與冰羽跟艾西斯相遇的故事。
單數章節為一般第三人稱故事,基本上具有連續性;
偶數章節為路西斯第一人稱獨白,
時間點是「艾西斯死後~與冰羽重逢(?)」之間,
各章節間大致相互獨立,但也可配合單數章節做為補完,同時並進。

原本只打算貼第二章
但昨天重新整理後,覺得第四章第二章其實是可以連結的關係,
一起貼上來的話,路西斯到伊夏前的故事就全部完整了。

藍月無法完成一個很大的原因是,
它在我心中都還是一個「有頭有尾,中間稀疏」的故事,
單數章節的劇情,中間部分一直沒辦法作細節上的連接,故事也就卡死。
只有大綱是不夠的……

Chapter.2Chapter.4是我私心非常喜愛的章節。
當時應該花了不少心力,之後幾年來每次看都覺得很完整,沒再什麼修改,
頂多就是隨著年齡增長,偶爾刪掉一些贅字,潤飾一些詞彙。
昨天重新整理也只修了幾個字,其他雖還有不少贅字,
但大體上希望保持原貌,畢竟那也是一個過去的記錄嘛。

值得一提的是,Chapter.4中的某句話,跟之後的設定有所不同:

只有在媽媽為了不讓爸爸收藏的一個珠寶盒被搶走而被魅煙的掠奪軍刺穿心臟,以及他們不知從哪聽說了我的身分而把我抓走時,我哭了。

我忘了這段,之前寫《夢之巢》的(八)時又做了另一個設定:

母親在他的面前被殺。緊緊抱著他,保護著當時尚只有七歲小孩外表的他,嘴裡喃喃唸著他從父親那兒繼承得來的名字。但伊夏的掠奪軍還是毫不留情將他自母親懷裡搶過,母親衝上前來,緊抓住掠奪軍的手,大喊著「不要帶走我的孩子!」,死命拉扯。路西斯畢竟已經十三歲,雖然驚慌害怕,卻沒有哭。但當他一聽到母親脫口而出的那句話,心頭一酸,眼淚便掉了下來。他放聲大哭,瘋狂呼喊著母親,企圖掙脫抓住他的人。然而,仍舊沒能如願。

蠻不一樣的(笑)
一個是至死都只想著丈夫,一個則狗血一點XD
這是暗指我的轉變嗎XDD
目前還是暫定用新的狗血設定啦。

藍月最重要的是交代了路西斯的童年背景,
以及他對於自己的生活,還有對周圍的人們所抱持的心態。
因為偶數章是自述,是否能正確表達路西斯的言語便顯得很重要。
當時應該寫得很謹慎吧,處處斟酌,
現在看起來,還是可以從每個句子看出很多情報,每一句都很重要呢。
如此的嚴謹之後大概再也沒有過了XD

Chapter.4的伊夏段落,
跟其前後的兩篇單數章(Chapter.3,5)結合得非常緊密而完美,
現在看真覺得不可思議(笑)
這就叫懷念過去榮光嗎XD

順便提一下,
 「當然你現在還是一樣,不,更可愛了,」他笑著說,「你不會嫌棄我吧?」
 我恨青春永駐。

這兩句話,之前曾經獨立把它們貼出來過,在這裡:呢喃
補充艾西斯說這句話的時間點大約在五十歲左右。

 

以上,歡迎任何意見感想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werken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